首页    政法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专题培训班开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专题培训班开班

创建时间:2020-09-01 09:09
浏览量:0

 

8月31日,市委政法委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主持,市中级法院院长雷红新、市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出席。市司法局、国安局、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课程围绕政法工作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政法工作基本情况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职责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支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张守华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全市189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以来第一次集中学习培训,也是面向基层一线的一次政治轮训。广大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我市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形势和重点任务,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全面熟悉了解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职责使命,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守华强调,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处在基层一线,是政法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政法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基层政法工作的职能发挥,直接关系到党的基层政权稳定。参训人员一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推动各项政法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张守华要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多从党委层面研究部署工作,组织推动贯彻落实。要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融入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通过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解决矛盾风险隐患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