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全市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 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召开

全市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 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召开

创建时间:2020-08-14 10:25
浏览量:0

 

8月12日,全市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榆阳区召开。会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观摩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实践经验,研讨交流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与实践,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榆林建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榆阳区委书记苗丰致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作了主旨发言,榆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白琛东作了经验介绍。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交流学术成果、研讨发展路径。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榆林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榆阳区有关领导同志和基层社会治理集成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苗丰在致辞中指出,要运用系统思维、集成思维、创新思维统筹推进、谋划布局,高质量完成榆阳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建设任务。要始终盯住基层社会治理的大事难事,破除一切阻力推进落实基层街道社区服务场所不足、社会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要始终坚持创新机制体制,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专班作用,调动乡镇、街道基层一线和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张守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研讨会对我们而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榆林“枫桥经验”实践成果,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政治站位高、治理工作实、理论成果新、共享意愿强的特点。我们要借鉴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和各地先进典型经验,继续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培育先进典型、不断创新提高,切实加快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榆林落地见效。各县市区和市级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对照中、省决策部署,对照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不断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全国贡献基层社会治理的“榆林经验”。

会前,与会专家学者现场参观了明珠路街道办事处“小吴调解工作室”、上郡路街道办事处光大怀德小区“微治理”和新明楼街道办事处三官会社区等基层社会治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