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与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与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2024-03-09 10:25
浏览量:0

 3月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劲聆听讲座。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军以《“两个大局”背景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2024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要持续推动法治为民办实事,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设定“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回应群众法治需求,提升法律案件质量及服务,全面推进法治榆林、平安榆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