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榆林市委政法委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创建时间:2020-07-30 09:58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政法委机关落地生根,7月29日,榆林市委政法委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出席指导并作结班讲话,机关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和市长李春临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视频,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胡榆宏在结班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蕴含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陕西提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并提出“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的具体要求。

胡榆宏强调,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紧紧围绕聚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加快建设区域最具影响力城市、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等全市重大战略实施,用“政法产品”推动各项战略政策落实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用工作成果弘扬延安精神。

胡榆宏指出,要恪守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务实贯穿政法工作始终。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实现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要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发挥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作用,依法防范打击脱贫攻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要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贯,着力推进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胡榆宏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研讨为契机,在深刻学习领会弘扬延安精神的同时,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老实、对群众绝对正派,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为着力解决榆林“三个不严”,加快修复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