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召开平安榆林建设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省级验收攻坚会议

榆林市召开平安榆林建设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省级验收攻坚会议

创建时间:2023-04-19 16:10
浏览量:0

4月18日,榆林市召开平安榆林建设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省级验收攻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牛钧宣读《关于命名2022年度平安县市区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及乡镇(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平安榆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通报全市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平安榆林建设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省级验收工作。市级领导杨成林、冯光宏、米劲、张保航、张克祯参加会议。

张胜利指出,当前榆林社会维稳任务繁重,公共安全等领域面临诸多挑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安全、全过程固稳定、全要素促发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

张胜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各类风险的政治性、阶段性、隐蔽性、破坏性,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准确把握重点领域的风险及发展趋势,紧抓要害,对症下药。要常态化开展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特别是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以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展普法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门店、进企业活动,整合优化更多的企业部门服务资源,不断夯基固本、智慧赋能,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科技化水平。要聚焦基层治理“五级五长”、常态化“三见警”、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库等工作机制,创新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组织形式,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张胜利强调,今年是榆林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准备,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抓住关键节点、紧盯关键环节,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模拟评估,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形成共抓整改合力,做好迎检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一流的工作成效确保创建验收取得好成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