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王国忠在市综治中心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时要求 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王国忠在市综治中心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时要求 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创建时间:2023-04-21 10:10
浏览量:0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运行,持续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促进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
        在市综治中心,王国忠实地了解了市域社会化治理信息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市域社会治理专题片,并详细询问该中心矛盾调解、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功能布局和服务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明确中心功能定位,树牢“大平台”理念,整合融合服务基层群众、综治指挥调度、法律援助等资源,实现各类数据充分汇聚、碰撞交融,为党委、政府治理决策提供参考服务。要按照“到边到底、全域覆盖”的要求,合理优化网格布局,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网格工作的保障力和社会力量的调动力,聚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抓好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规范设置矛盾调处、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功能厅室,吸收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及调解品牌工作室入驻,不断拓宽便民服务渠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