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平安办召开环榆平安圈协作共创工作座谈会

榆林市委平安办召开环榆平安圈协作共创工作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0-07-07 09:57
浏览量:0

7月2日,市委平安办组织召开了环榆平安圈协作共创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主持,12个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市直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市平安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神木市、府谷县、定边县、绥德县以及市公安局、市法院分别就与周边接壤地域协作共创平安的方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榆林市地处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山西省吕梁市、宁夏银川市等7市19个(旗)县相邻。近年来,在与周边接壤省市平安共建方面精诚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合作方式单一、体制机制不健全、宣传动员力度不够等问题。加强与周边区域平安共创工作,是推进平安榆林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我市长远发展,事关接壤地域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要进一步加强与周边省市接壤地区的联系与沟通,按照“常态、共享、联动、共赢”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健全合作机制,进一步统筹协调、联动协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平安共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争取党政领导重视,推动环榆平安圈建设纳入当地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和工作目标考核体系,落实各级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突破合作共创体制机制瓶颈,确保接壤地带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大力组织开展接壤地区在警务协同、司法合作、交通运输、家庭教育、农业农村事务、文化旅游行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努力做到平安创建活动全覆盖,特别是要做好接壤地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积极探索边界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办法,将风险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实做细、防微杜渐。要拓展平安创建领域,重点推进无犯罪案件边界、边界平安铁路、平安边贸区创建工作,全方位建设平安边界。要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媒体、报纸等媒介,实现信息共享,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走亲活动,拉近距离,消除沟通壁垒,让平安共创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创建成果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要广泛组织边界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共建活动,进一步筑牢群众基础,全力打造环榆平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