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调度推进会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调度推进会

创建时间:2020-07-07 09:49
浏览量:0

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委托,7月2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调度推进会,听取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建立健全和推动落实26项制度机制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期政法事业科学发展的总遵循。为了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政法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市委政法委委务会多次调度推进,但一些县市区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高、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影响了全市整体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党委政法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等三个方面,对照制度机制建设清单,一项一项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体现工作成果,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出现缺项、漏项。要紧密结合实际需要,从推进工作、规范工作、提升工作的高度,针对本地政法各项重点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制度设计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坚决防止为了完成任务而建制度等情况。在推进制度建设过程中,对上级已经出台的制度文件,不能上下“一般粗”,要进一步提出细化的意见措施;对上级没有出台的制度,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等靠思想,创新性的推动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向县市区委请示汇报,加强与组织、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的协调联系,加强与市委政法委有关科室的上下联动,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