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吴堡法院主题党日组织党员法官干警参观柳青故居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吴堡法院主题党日组织党员法官干警参观柳青故居

创建时间:2020-07-06 10:40
浏览量: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柳青精神,7月3日,吴堡法院组织党员法官干警赴吴堡县张家山镇寺沟村“柳青故居”参观学习,体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柳青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详细了解了柳青的生平和创作背景,通过照片、手稿、历史档案,深刻感受到了柳青坚守信仰、克己奉公、艰苦朴素、融入群众的赤子情怀,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以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柳青精神所昭示的“扎根群众,献身人民”的方向,就是党员法官干警的方向。柳青虽然离开我们了,但是他的精神不朽。当下正处于伟大的历史变革新时代,但是无论怎样变化,柳青精神不会变。

大力挖掘、传承、弘扬新时代柳青精神,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法官干警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实劲、干事业的拼劲,凝聚共建三个“示范县”的强大精神动力,书写新时代“创业史”的新篇章。柳青不平凡之处就在于能够淡泊名利,深入生活,贴近大众,联系实际,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接地气、懂人气、脱俗气、扬正气,倾听人民的呼声,把握时代的脉搏,进而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通过学习参观,党员法官干警的思想深受洗礼,对每一位党员法官干警的道德建设和精神世界都具有启示性的意义。柳青精神就是到人民中去,和人民打成一片,不高高在上,不和生活脱节,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进一步学习柳青坚守信仰、置身人民、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扎实学习的意志和品格,切实拔高政治站位,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彻底转变干部作风,在工作岗位上说实话、干实事、见实效,奋力谱写吴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