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强化警示教育 推进以案促改

强化警示教育 推进以案促改

创建时间:2020-07-06 09:40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全体法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7月3日,吴堡法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两个通报”精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1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吴堡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对案例的剖析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随后,会议对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

吴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点要求:一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找准问题,切实解决执法为民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四着眼长远,完善制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努力形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五要通过以案促改活动的开展,对照自身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推进吴堡法院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审判环境。

参会人员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理论水平,拧紧思想的“总开关”,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