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创建时间:2023-02-16 05:10
浏览量:0

2月1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委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虎军、组员韩沁轩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敬东、市法学会三级调研员柴瑞武受邀列席会议。

委机关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委机关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胡榆宏代表委机关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个对班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其他同志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相互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王虎军在点评讲话中对委机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剖析根源触及思想、相互批评相对尖锐、整改措施有力有效,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找出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提升了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强根固魂,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责任,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自己、树好家风、带好队伍。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胡榆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机关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问题、挖根源,敢于亮家丑、说真话、讲实情,剖析的很深刻,批评的很客观,确实向组织交了心、亮了底,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目的。要认真反思,针对自己查找的、同志们指出的问题,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严抓整改,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低的标尺,紧盯问题,挂账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扎实工作,把班子建好、把工作干好、把职责履行好,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