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榆林政法喜迎“七一”】榆林公安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榆林政法喜迎“七一”】榆林公安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0-07-02 12:52
浏览量:0

为纪念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6月29日,榆林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辅警赴靖边小河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殿玺,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亚斌,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史克兢及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党员民警辅警代表、市局机关预备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靖边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利军,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县公安局政委王剑陪同参加。

在靖边小河会议旧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认真观看了展示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和小河会议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深切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切身领会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在小河会议纪念馆前,大家聆听了中共靖边县委党校白洁老师讲授的《小河会议的历史意义》专题党课。随后,在张亚斌副局长领誓下,16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入党,其他党员民警辅警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殿玺对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理想信念高高举过“头”顶。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始终把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首要任务,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为民服务深深烙在“心”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必须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相关部署,突出抓好毒品问题整治、道路安全监管、危爆物品管理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三要把责任担当稳稳扛在“肩”上。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四要把清正廉洁时时印在“脑”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还到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靖边县公安局宁条梁派出所进行了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