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建党99周年之际,榆林市委政法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建党99周年之际,榆林市委政法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0-06-30 18:36
浏览量:0

6月30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榆林市委政法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榆阳区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践悟榆林“治沙精神”,亲身领略榆林人民战天斗地的光辉历程。

上世纪70年代,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54名姑娘积极响应毛主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伟大号召,正式成立了长城姑娘治沙连。“治沙连”由此而得名,它是榆林治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陕北老区人民对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再现。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治沙连营区,召开座谈会认真聆听女子民兵战风沙、斗严寒,铸就百里绿色屏障、治理万亩黄沙荒地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了历经岁月沉淀和风雨磨砺的治沙精神。一代又一代新老女民兵前赴后继、愚公移山、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乐观向上、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让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和震撼。

 

活动结束时,党员代表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深入了解了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的光荣历史,而且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乐观向上、无私奉献、持之以恒、创新进取”的“治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政法战线的党员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彰显不怕苦、敢担当的治沙精神,发挥冲在前、干在先的表率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法治榆林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