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6次全体委员会议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6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时间:2020-06-29 21:22
浏览量:0

 

6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0年第6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政法委员参加,市委政法委相关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议和市县政法委书记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政法各单位上半年工作以及平安建设、社会治理试点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依法治市等专项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政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把宣贯好民法典作为全面依法治理、建设法治社会的重大契机和重要内容,以民法典的实施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上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专题培训班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确保我市新时代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榆林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创新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充分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作用,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综治中心建设作为整合资源、创新治理的重要支撑性工程,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各级综治中心建好用好,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夯实基层工作根基。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做好履职尽责。抓好学习培训,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专题培训。抓好宣传贯彻,进一步探索拓展宣贯形式和途径,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内容、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抓好组织实施,政法单位要切实履行《条例》中规定的职责任务,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助推榆林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法治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