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庄长兴讲话

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庄长兴讲话

创建时间:2020-06-24 11:09
浏览量:0

6月18日,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在铜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进展,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省各地把综治中心建设作为整合资源、创新治理的重要支撑性工程来抓,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各级综治中心建好用好,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夯实基层工作根基。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党委政法委统筹、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因地制宜整合现有资源、人员、设施,建设规模合理、层级清晰、功能定位明确的综治中心,实现机构建设标准化、功能建设信息化、运行建设网格化。

 

要推动平安建设联创、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法治建设联抓,充分发挥各级综治中心作用。

 

要完善统筹协调、议事协商、首问责任和矛盾风险研判、预警、报告、处置等机制,推动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高效运行。

 

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综治中心建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重要阵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铜川市综治中心、耀州区综治中心、铜川新区正阳路街道办综治中心和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办云梦堤社区综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