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绥德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社会治理示范社区试点工作

绥德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社会治理示范社区试点工作

创建时间:2020-06-12 11:50
浏览量: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和创新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示范社区试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6月11日,县委政法委组织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名州镇卫生院等共驻共建单位在名州镇东街社区召开社会治理示范社区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东街社区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资源优势成为榆林市6个试点示范社区之一,希望各共驻共建单位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示范社区试点工作。目前社区的硬件设施基本完善,基础台账方面由相关单位根据《榆林市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方案》的建设任务,统一规范管理,完善工作资料。

会议要求,各共驻共建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及职责,积极做好各自在社会治理中的工作业务和服务,确保我县社会治理示范社区创建保质保量完成。要选优配强五级网格员,将党建、公共安全、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社会事务等涉及基层社会治理部门工作纳入“一张网”,实现“全科网格”。积极落实“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模式,切实将社区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上,各共驻共建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纷纷发言,为示范社区试点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