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守华深入行业部门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张守华深入行业部门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创建时间:2020-06-10 10:40
浏览量:0

 

6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先后赴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能源局和市税务局等行业部门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市扫黑办主任郭明雄一同调研。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反馈,就环食药、打击传销、房地产市场、小区物业管理、煤矿安全生产、税务征收管理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社会热点问题作了调研,并对各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张守华对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能源局和税务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战果以及在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检阅之年、决胜之年,是实现长效长治的攻坚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各行业部门要持续施压加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对标对表、逐项细化,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树立“大平安”理念,领导干部要带头把线索摸排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创新意识,向改革、向科技要战斗力;讲好“平安榆林”故事,总结提炼综合治理和行业治乱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加强行业领域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和标准化建设,实现监管服务融合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快“行业清源”,深入开展“六清”行动,认真落实“一案一整治”和“三书一函”机制,适时再次开展行业治乱满意度测评,实施行业治理通报制度,持续强化重点行业治理,推动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确保前三季度前拿出“业绩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