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赴靖边县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赴靖边县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工作

创建时间:2020-06-09 11:25
浏览量:0

6月3日至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一行赴靖边县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杨啸中、市扫黑办主任郭明雄、市公安局副处级调研员高扬等参与督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利军一同调研。

6月3日,督导组一行首先到宁条梁派出所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工作。张守华强调,基层派出所既要维护社会治安,又要参与社会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运用好宁条梁派出所“六五五四”工作模式,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乡村治安环境。随后,督导组到宁条梁镇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了解乡镇政法委员履职情况。

在东坑镇,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东坑法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司法所、伊当湾村农业示范基地等实地调研基层政法单位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张守华指出,东坑镇是农业大镇,要把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实现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农村增收的双赢。

6月4日,督导组一行前往靖边县最南部的周河镇调研检查工作,通过座谈、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周河镇扫黑除恶、禁毒铲毒、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对周河镇连续多年获得全县“平安建设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的成绩予以肯定。张守华指出,周河镇毗邻延安市吴起、志丹,位于靖边县最南端,是靖边的南大门,在社会治理方面要推陈出新,善于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抓好平安联创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在王渠则镇,督导组检查指导了“135”群防群治工作体系,与乡镇政法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在长庆第一净化厂、榆林炼油厂,督导组深入内保单位,详细了解安全保卫、危爆物品管理等情况。张守华要求,重点部位安保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企业责任、行业监管、属地管辖”三重责任体系,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件。

在张家畔街道南关社区检查指导社区治理工作、调研试点社区建设情况时,张守华强调,社区治理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全市社区治理试点建设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法治为保障、以科技为支撑,在特色化服务上寻突破,力争率先完成全市社区治理试点建设。

6月5日,督导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利军,县法院院长张涛以及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胡荣芳汇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市扫黑办主任郭明雄对靖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战果,高度重视线索核查和案件处理质效,加大力度深挖细查,突出打击重点,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