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子洲郭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子洲郭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创建时间:2020-06-08 10:25
浏览量:0

6月6日,郭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子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延伟与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组成办案组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子洲县内涉及犯罪人数最多、涉及罪名最多的一起涉恶集团犯罪案件。为了庭审顺利,该院与县法院、辩护律师于6月3日召开了庭前会议,组成了7人合议庭、28名律师辩护团等。

                                                  

经审查

2004年至2017年期间,郭某先后伙同被告人王某、拓某、李某、柴某、张某、杜某等人,结成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以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在子洲县内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县检察院认为

以被告人郭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谋取非法利益,与其重要成员王某、拓某、李某、柴某、张某、杜某等人长期纠集在一起形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利用该犯罪集团所形成的恶势力影响,采用暴力、威胁手段,在子洲县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多起刑事犯罪,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该案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与庭审旁听。

 

鉴于该案重大复杂,庭审预计持续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