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时间:2020-06-02 10:10
浏览量:0

    6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0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政法委员参加,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1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庄长兴同志来榆调研指示要求、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政法领域改革、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img2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总书记对陕西的巨大政治关怀、情感关怀和工作关怀,深刻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带着初心学、带着使命学,更要带着为民情怀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提升榆林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务实举措。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确保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干警。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总书记来陕提出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是干好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总书记对陕西的要求,也是对榆林的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指示,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功能,以法治保障各类主体创新创造活力;要深刻学习领会“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执法司法保障作用,加强区域执法司法协作、平安联建、法律服务等工作,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全市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法治支撑;要深刻学习领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大局,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努力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深刻学习领会“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作用”,依法防范打击脱贫攻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推进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政法公共服务。要深刻学习领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深入贯彻《条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庄长兴同志指示要求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党中央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提升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能力,以全面贯彻《条例》为基准,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确保党管政法工作要求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力保障全市各项重大战略任务,更好地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要着力提升政法领域改革创新能力,以执法司法规范化为抓手,以加快大数据、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为动力,以创新服务管理模式为载体,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狠抓基层基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加强基层政法委员业务培训,更好地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着力提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能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民爆物品、毒品犯罪、电信诈骗、道路交通、校园及周边安全、小区物业管理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更好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肩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站位更高、涵盖面更广、目标导向更鲜明的更高水平平安榆林,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榆林“三大目标”和发挥“两个更大”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