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座谈会

榆林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0-05-29 09:40
浏览量:0

5月28日上午,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主持召开了全市政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政法综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听取了市级政法各单位和信访局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市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质量和实效,有力保障了涉贫领域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涉贫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力打击,司法公正得到充分彰显,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六个专班”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持续抓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以新作为诠释新时代政法机关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要求,“六个专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作用,进一步找准助力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职能,创新举措,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从源头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矛盾化解,依法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作出政法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