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西安有房产、榆林有股份!榆林这名“老赖”被抓了

西安有房产、榆林有股份!榆林这名“老赖”被抓了

创建时间:2020-05-21 15:10
浏览量:0

 

近日,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运用通信定位手段确定被执行人何某位置后,赶赴西安经过数日耐心查找、蹲守,成功将其司法拘留。

1.jpg


    张某与何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后,何某一直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所确定的义务,张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19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再次催促何某要求其主动履行义务,但何某拒不到榆林中院,还以家庭困难、无力偿还为由拒绝清偿债务。
    执行法官在榆林、西安二地,查明何某名下在西安有两套房产,并且享有榆林某汽车检测公司70%股份,经执行法官与汽车检测公司财务人员了解得知该公司运转营业正常,收入可观。执行法官随即对何某名下房产进行了查封,对其享有的汽车检测公司股权进行了冻结并启动评估拍卖措施。对于何某的“老赖”行为,执行法官当即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并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通过公安机关对何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又不来法院申报财产的行为进行了全省“布控”。

2.jpg


    2020年5月13日下午,榆林某通信公司向执行法官反馈被执行人何某所使用的手机号码近期在西安市高新区某小区多次拨打电话,执行法官收到信息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执行局长郝生华高度重视,迅速协调执行、法警、车队等多个部门抽调执行人员,由执行二庭庭长白东平带队赶赴西安拘留何某。
    5月14日上午,执行人员来到何某手机信号所在小区,向小区物业公司出示执行公务证与协助查询通知书,可小区住户信息中并没有何某的住房信息。执行人员随即向通信公司再次进行核实,通信公司重新定位后确定何某的手机信号依然在小区里内。

3.jpg


    “何某肯定是用了其他人的名字登记了信息,大家不要着急,一个人一个人的查,一户一户的分析。”执行二庭庭长白东平鼓励着大家。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4点执行人员在排查住户信息时发现了一名租户与何某共同经营一家公司,并且其同时租下了两套房屋,基本确定何某就居住在其中的一间房屋内。因执行人员只有一人见过被执行人何某,且二套房屋距离较远,无法同一时间登门查证,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人员撤离了小区决定晚上进行侦查以确定何某准确住所。

4.jpg

 

5月14日晚上10点,执行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上墙、爬树、登楼顶通过窗户向室内观望,确定了何某的准确住所。因发现何某家中有小孩,本着人性化执行的理念,全体执行人员决定在楼下蹲守到天亮后再对何某实施拘留。
    5月15日早7点27分,在楼下蹲守了一夜的执行人员发现何某家中小孩外出上学,随即上楼,向何某出示了执行公务证与拘留决定书,将其带回榆林并实施了拘留。

5.jpg


    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疫情期间依然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奋勇前进,以钉钉子的精神,时刻不放松,真刀真枪抓落实,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员协助执行措施,形成执行合力,盯紧被执行人经常活动地,有效应用智慧执行手段,重拳出击打击“老赖”,稳步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