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精准快速查改 凝心聚力干事

精准快速查改 凝心聚力干事

创建时间:2020-06-22 20:49
浏览量:0

 

622日上午,吴堡法院召开了一场触及心灵、“火药味”十足的案件调度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振飞率先垂范,针对吴堡法院审判质效指标数据逐一进行疏理剖析,各员额法官自我批评勇于亮丑,针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讨,并就质效短板进行深入剖析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吴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在总结发言中针对审判质效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深化审判管理,提高干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克服前松后紧拖沓的工作作风,按照省、市法院要求,完成均衡结案的目标。二是要深化业务学习,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民法典》等最新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提高专业素质和审务水平,强化结案速度。三是要深化流程管理,各部门之间做好相互配合,做好各项指标的动态调控,推动吴堡法院各项指标科学发展。办案法官与书记员注重审判工作细节,确保在各个时间节点内较好的完成相应工作。四是要深化主体责任,对于员额法官结案进行监督,每周末对员额法官审理案件中的关键时间节点进行调度监管,对立案后长时间未开庭、开庭后长时间未下判等延误审限的具体事项进行全方位督查,确保案件在审限内完成审结,避免积案的形成。五是要深化考评机制,加强对员额法官的考评管理。审判案件数量、质量与质效考评挂钩,员额内法官每月必须完成相应的案件审判数量。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队伍活力,保障审判质效水平。

会后,各办案人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党组的要求迅速转变工作态度,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凝心聚力干事,以最快的速度提升审判质效,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努力开创吴堡法院工作新局面。

(吴堡法院  牛鹏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