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疫情防控|榆林公安:全警动员投入疫情防控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疫情防控|榆林公安:全警动员投入疫情防控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创建时间:2022-08-28 10:10
浏览量:0

8月27日下午,记者从榆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立即启动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全警动员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中,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各专班工作组全部进行实战化运行状态,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状态。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全市统一指挥调度、每日研判分析,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度推进。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市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神木流调工作组和市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坐镇指挥,有力保证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全面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信息核查专班1100余名警力,依托公安大数据,24小时不间断通过分析研判、建库比对、电话核实等方式对涉疫人员信息逐条进行核实,落实管控措施。8月16日以来,共接收省市推送数据149万余条,研判涉榆数据36万余条,排查重点地区来榆返榆人员12.2337万人,其中集中隔离1490人、居家隔离4840人、健康监测116007人。

 

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本轮疫情以来,市公安局牵头组织投入流调力量352队次2080人次,深入高风险区域131次、中风险地区218次,调取各类数据24.1万余条,按照规定时限完成确诊病例核心流调工作。

 

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防控。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常态化落实“三见警”,启动了高等级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全面加强机场、火车站、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密度,与交通部门配合,全力做好车辆查控和分流引导。全市共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警车6500余台次,在159个联合防疫查控点配备执勤警力820余人,检查车辆102.7万余辆、人员155.1万余人。在76个隔离酒店派驻警力218人、保安员145人,确保疫情管控秩序良好。

 

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8月19日,榆林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故意隐瞒行程轨迹、逃避查验、拒不履行防控措施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8月16日以来,公安机关共查处妨害传染病防治、扰乱防疫秩序等涉疫违法犯罪案件23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21起。神木市公安局及时对2起2人故意隐瞒行程、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对3起3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等违法行为受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