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建设    市民宗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市民宗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创建时间:2016-12-07 09:20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确保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日,市民宗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工作部门利用一个月时间,在辖区民族宗教领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意识,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及时研究辖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1名分管领导,夯实责任任务,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要求各县区结合实际,详细制定排查整治方案,着力针对少数民族集中居住区、民族企业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围绕用水用电、冬季取暖、道路交通安全,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要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整改。对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回访检查制度,严防回潮反弹。三是要求加大宣教力度,维护安全稳定。要求各县区依托民族团结教育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开展安全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要进一步帮助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实现安全工作长效化、常态化,维护民族宗教领域长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