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榆神公安分局实施三项措施促进队伍建设

榆神公安分局实施三项措施促进队伍建设

创建时间:2017-07-07 09:20
浏览量:0

 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安内务管理,榆神公安分局实施以“两规范”、“一整理”、“一检查”为主要内容的三项措施,促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和精细化建设。
    “两规范”即规范文件和内务。一是全面规范文件起草、审核、印发和收文的流转以及公安网站文件上传业务;二是通过实地检查和抽查的方式,督促各部门对内务进行彻底梳理,进一步规范管理。“一整理”即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对2016年底前各部门所有档案资料分类整理后及时上缴分局档案室。“一检查”即对各部门2017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集中检查。
    活动过程中,各部门要提前准备,形成总结材料,对需要上报的各类报表分类列种,做到底数清楚。对建立的表簿册要规范统一,对华而不实、不能反映实际工作的簿册要及时清理,使簿册准确实用。活动结束后,根据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台文件规范文件起草、审核、印发、收文流转程序、报表报送等工作。彻底解决了文件起草、印发程序混乱,信息不报、迟报,报表不报、漏报、虚报等问题,并把报表和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落实到人。通过采取上述“三项措施”,各部门都能按照活动要求,积极行动、充分准备,档案、报表、台帐都整理到位,基本能反映本部门的整体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
    榆神公安分局出台一系列制度,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一是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将队伍建设和报表报送工作落实到人,如若再出问题将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二是落实内务台帐内勤负责制,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切实规范我局内务管理。三是强化沟通交流和信息报送工作,所有的信息简报必须及时上报,加强对外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积极弘扬实干精神,严格落实值班长带头出警办案制度,责成法制大队统计案件相关数据、严格考核。五是各部门务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内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整体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