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示公告    中共榆林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榆林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创建时间:2016-12-24 09:20
浏览量:0


    一、基本情况
    中共榆林市委政法委员会(简称榆林市委政法委),是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与市委政法委合署办公。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由市委政法委代管。
    主要职责是: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统一政法系统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严肃执法的具体措施;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互相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加强法学会工作建设;指导县、区政法委员会的工作;办理市委和省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
    委机关设立政治部、办公室、调查研究室、执法监督处、督查考评室、工作联络科、综合协调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九个科室,共有编制37个。
    三、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54.7330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2107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7608万元。会议费支出4.2169万元,培训费支出20.5446万元。“三公经费”较去年大幅下降,因我单位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加强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21077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机关单位开展工作调研、政法督查、突发事件处置,组织各类活动和会议等公务活动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通行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2015年车改后年底车辆数2辆。  
    2、公务接待费1.7608万元主要用于中、省有关部门来榆考察、调研等政务活动接待。
    3、2015年度会议费4.2169万元主要用于召开各类市级政法工作会议等。
    4、培训费20.5446万元,主要用于各类政法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