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佳县:巧下“三步棋”夯实禁毒根基

佳县:巧下“三步棋”夯实禁毒根基

创建时间:2022-06-22 08:57
浏览量:0

今年以来,佳县公安局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实现全县新吸毒人员增速下降10%,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占入网管控吸毒人员总数的77.9%,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并连续三年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目标。

 

该县切实走好禁毒宣传、检查、督导“三步棋”,构建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格局。为严厉打击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巩固全县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该县禁毒办联合各镇、派出所组成宣传专班,走村头、进地头、坐炕头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同时在人员聚集地、重点单位、村、社区等处张贴禁种铲毒公告,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全县在册的7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规范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秩序,坚决堵住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要求各使用企业提高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意识,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和储存管理;实地查看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库房、储存设施、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制度、出入台账登记等各个环节。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储存不规范、台账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整等问题,民警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该县建立了宁夏互联网学习情况月通报、跟踪督办制度。县委政法委、县禁毒办组成督导专班,对全县20个镇(办、中心)的宁夏互联网学习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进行督导,并下发督导检查通报,落实乡镇“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各乡镇进一步明确了禁毒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