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警察常见 警车常在 警灯常亮——榆林公安织密巡防网 点亮平安灯

警察常见 警车常在 警灯常亮——榆林公安织密巡防网 点亮平安灯

创建时间:2022-06-22 08:52
浏览量:0

为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部署,榆林市公安局把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党的二十大、省十七运安保主题主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梯次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机制,持续收紧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让“警察常见、警车常在、警灯常亮”成为常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榆林主城区夏季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 “三见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整合交警、巡特警、治安、属地公安机关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各县市公安局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和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确保打防管控同步推进。

 

治安部门结合夏季社会面犯罪规律特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规划作战图,合理部署警力,安排武装联勤巡逻、无人机智慧勤务、警犬巡查。同时加强巡逻防控,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突发警情。对侵害群众人身安全、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实行快侦快破、从严从重打击处理,坚决遏制社会面案件多发高发势头。

 

巡特警部门持续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对交通站点、人员密集商圈广场等设置必巡点、必巡线。根据群众出行特点、交通频峰规律以及治安复杂区域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分时段、分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同时加强夜间巡逻频次,落实警车亮灯行驶、佩戴“警闪肩灯”巡逻,加大对可疑车辆、危险品、管制刀具等嫌疑物品的管控力度,提高对街面治安案件高发区域的管控力度。

 

 

交警部门科学安排勤务,提升出警效率。在中心城区全线设置巡查岗、整治岗,在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设置固定岗、高峰岗,做到高峰指挥、平峰纠违、夜间巡查无缝衔接,消除管理盲区。所有警车及铁骑均上路分布在主要路口,所有执勤民警保持通信畅通,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保证白天12小时见警力、夜间重点部位见警车见警灯。

 

5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63444人次,警车121148辆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468人,全市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