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神木检察:走区入户、精准摸排,让防诈宣传有温度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神木检察:走区入户、精准摸排,让防诈宣传有温度

创建时间:2022-06-14 15:34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期,神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进居入户,深入铧山路、阴山路社区,广泛开展养老诈骗犯罪线索的摸底排查。

 


      结合各社区的独居老人关怀慰问活动,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向老年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提供虚假养老服务、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宣称以房养老等养老诈骗常见骗局,并对老年居民在宣讲过程中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耐心答疑解惑,提醒老年人不要和“陌生人”过于接近,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防陷入骗局。与此同时,检察干警们还调查询问社区周边是否存在以义务诊疗、养生讲座等形式进行养老诈骗的情况。经询问,暂未发现有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老年人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强普法宣传,提升老年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用检察力量捍卫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