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政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创建时间:2022-04-22 10:10
浏览量:0

4月21日,全市政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形势任务,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小鹏,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克祯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李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到对敌斗争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尽职守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彰显了政法本色,展现了政法担当,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上下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形势之特、任务之巨、责任之重,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扛起政治首责,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图片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严守底线、积极作为,为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四大目标”的顺利实现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推进安保维稳体系建设,扎实推进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重大活动安保、疫情防控等能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统筹推进法治工作,督促落实重点任务,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干部法治观念,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凝练市域法治文化。要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体系建设,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忠诚度”、练就“铁肩膀”、不越“警戒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

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期试点城市,做好试点验收工作是我市今年必须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榆林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巩固优势,培树亮点、提炼典型,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密切配合、集中攻坚,推动平安建设和试点验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验收工作,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榆林样板。

会上,榆阳、府谷、绥德、吴堡县(区)委政法委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委政法委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级领导、各内设直属科室负责人,市级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县市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