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深入调研督导 推进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重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深入调研督导 推进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重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创建时间:2022-04-27 09:20
浏览量:0

按照市委书记李春临的指示批示以及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部署的经济运行、转型升级、农业农村、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七方面重点工作要求,4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带领市交通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吴堡县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座谈。吴堡县委书记杨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等一同调研。

贺湘如一行先后深入郭家沟镇于家沟村、辛家沟镇深砭焉村、寇家塬镇李家塔下山村、吴堡县污水处理厂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区、307国道吴堡县王家川段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吴堡县发展青梨产业、绿化造林、人居环境整治、旱作节水农业、污水处理技术改造项目、道路高危边坡落石治理、园区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图片

在吴堡县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技术改造项目

 

图片

调研寇家塬镇李家塔下山村大棚以及旱作节水农业

 

在307国道吴堡县王家川段实地调研期间,贺湘如就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安排。她指出,该路段来往车辆较多,山体高、倾斜度大,市交通局要指导支持吴堡县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全面排查域内道路隧道、桥梁、长下坡、临崖临水路段风险隐患,根据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整改安全隐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将各项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反馈会上,贺湘如对吴堡县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召开座谈会

 

贺湘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吴堡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贺湘如要求,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设备维护等工作,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县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上用心用情用力,坚定不移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转型发展新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黄流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沿黄文化旅游上持续用力,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民族品格和时代价值,连通黄河沿线各旅游景点,建设沿黄河旅游风景道,推进沿黄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沿黄文化旅游产业。要大力发展以“一青二白”为主的县域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助力乡村振兴。要以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县作为总体工作目标,总结经验、超前布局、补齐短板,把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细,努力为全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学习的吴堡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