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吴堡县召开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进会

【县市区动态】吴堡县召开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进会

创建时间:2022-04-04 10:25
浏览量:0

4月1日,吴堡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主持会议,并对全县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对《吴堡县开展无黑无恶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把握斗争规律,调整策略方法,拿出新招、硬招、实招,牢牢把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主动权,全力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抓紧抓实抓严;要拓展宣传广度,把宣传发动群众贯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始终,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改进宣传方法,拓宽宣传渠道、注重宣传实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提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无黑无恶创建群众知晓率;要加大行业整治力度,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常态化十项重点工作、新“四大行业”整治、特派督导整改等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向纵深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各镇(街道)、各单位要配齐配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分工协作,形成既独立运行又统一高效的工作模式,促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新要求,把行业治理和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套治理体系,总结经验做法,推出一批能落地见效的长效机制,为常态化开展黑除恶斗争提供吴堡经验;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条块结合、以条为主、合力推进,纵向上加强沟通协调,横向上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确保条块进度一致、数据统一,工作衔接有序,为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县扫黑除恶重点成员单位和县无黑无恶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