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妇女

【我为群众办实事】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妇女

创建时间:2022-03-25 10:10
浏览量:0

2022年3月24日13时许,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自己将乘载的一名妇女送至靖边县王家庙水库附近,感觉其情绪极不稳定,有轻生倾向。新庄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十余名警力在该妇女下车地点,沿水库岸边开展拉网式巡查。

 

 

      经过30分钟的巡查,在王家庙水库中段找到了欲轻生妇女黄某,该妇女站在一破损的小桥尽头,打算跳水轻生,新庄派出所处警民警根据施救预案,采取谈话、解救相配合的方法,选准时机,迅速伸手将该女子拦住,进而实施施救,女子见到民警救援,情绪变得更为激动,并且开始挣扎,在救援民警的共同配合下将该妇女拽到岸边,成功解救。

目前,该轻生妇女经过民警耐心劝导、批评教育后被其家属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