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靖边公安:土地纠纷引积怨 民警调解促和谐

靖边公安:土地纠纷引积怨 民警调解促和谐

创建时间:2022-03-21 10:25
浏览量:0

靖边县公安局乔沟湾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本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原则,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于2022年3月20日成功调解一起因土地引起的矛盾纠纷。

 

 

3月19日,乔沟湾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天赐湾镇杨渠村有人发生口角,请求出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及时制止了双方的过激行为。经初查,民警得知双方系同村同姓叔侄关系,一方在修建院墙时被另一方以土地权属不清为由,双方发生争执,进而引发口角。期间,双方因语言不和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为了化解矛盾,促进邻里和睦,不让矛盾再次激化,民警联合杨渠村委工作人员深入走访了解事情的原尾。民警多次上门走访,终于了解清楚事情原委,找准了矛盾要害。

 

3月20日上午,派出所民警、村调解委员工作人员再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耐心地摆事实、讲道理、讲人情、讲政策、讲法律,终于解开了缠绕在双方心里的疙瘩,成功化解了两家的矛盾纠纷,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握手言和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