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清涧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县市区动态】清涧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2-03-18 10:25
浏览量:0

 

3月17日,清涧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县级领导孙利斌、刘志龙、贺敬、刘建华、郭慧军、徐飞、张殿文、惠国锋、姜宏勋、郝宝军、徐鹏,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建设、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和所、队、庭、室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县长贺敬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殿文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宏勋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同志传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慧军作政法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清涧县2021年政法工作,分析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任务,安排部署全县政法各项工作。

郭慧军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有效,政法领域深化改革稳步前行,更高水平的平安清涧、法治清涧建设初显成效。

就今年政法工作,郭慧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要求,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扎实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三项行动”,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重点,着力推动县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城乡社区网格化信息化管理、群防群治力量有效整合发挥、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纵深推进“五项工作”,以严格落实党管政法各项制度机制为保障,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清涧、法治清涧,奋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孙利斌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到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围绕中心、保障大局,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着力提升发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坚决维护社会安定,聚焦沿黄优质特色农产品输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示范县“三大目标”,着力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清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决维护人民安宁,始终把保障人民利益作为最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守住公正司法、公正执法的底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盯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食品药品、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用心用情做好信访接待处置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孙利斌强调,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锤炼过硬本领,加快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集中整治“庸懒散慢虚粗”顽疾,大力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过硬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贺敬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总结工作经验,发现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直面问题,解决任性用权等方面问题,规范自由裁量权,推进政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要继续发扬政法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紧密围绕县二十次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一以贯之抓落实,为全县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表彰奖励了2021年度政法工作先进集体、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