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绥德县委政法工作、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县市区动态】绥德县委政法工作、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2-03-19 10:10
浏览量:0

3月18日,绥德县委政法工作、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县十九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九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绥德县今年政法和依法治县工作。县委书记杨文慧点评法治工作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诚主持。


      李永国、孙虎生、王剑飞、马胜云、刘涛、赵山学、殷树斌、苗立群、贺心睿、李亚明、高晓燕、郝海安等县级领导,各镇(中心)党(工)委书记、镇长,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依法治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在县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中心)政法委员、各社区书记,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在各镇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剑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胜云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树斌对2021年度全县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定仙墕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党组)书记分别进行法治工作述职;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对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就信访工作作专题发言。

 

杨文慧指出,一年来,全县政法系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各党委(党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及省、市、县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坚持靶向施策,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绥德县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法治绥德建设再上新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杨文慧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和绥德县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相关单位要早作预案,加强防范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和谐稳定。政法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与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全力开展溯源流调、转运管控、封控演练等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推动治理能力系统化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法律责任、社会责任、政治责任的系统融合。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法作为。


   
       杨文慧强调,政法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协同推动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政法工作和督导考核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执法司法职权配置,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围绕绥德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高质高效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大力推广“说事堂”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不断总结提炼“双桥经验”,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协同推进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紧围绕法治绥德建设,切实巩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示范县创建成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全力打造“阳光政府”,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