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米脂检察院“三融入、三提升”统领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米脂检察院“三融入、三提升”统领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创建时间:2020-10-29 10:07
浏览量:0

近日,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10月14日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院表彰大会和10月20日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导面对面”专项工作专场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各专项工作改进提升措施,分析、研判、会商全院1—9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最后,新任党组书记拓玉林提出,要用“三融入、三提升”统领米脂检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检察工作要融入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走深、走心、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检、上级院关于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将“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主动向县委和市院请示报告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检察工作要融入县域发展,提升大局观念。要将检察工作置于全县中心和大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当前米脂检察工作的最重要使命,持续保持对涉疫犯罪的高压态势,把严厉打击妨害企业生产经营犯罪与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统一起来,努力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的职能优势,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持续发力,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红色革命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案件,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米脂目标和全县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检察工作要融入平安建设,提升主责意识。检察机关作为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检察工作在平安米脂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切入点,聚焦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堵点和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在重大风险风防范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保护和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贡献检察力量,在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上务求实效,切实履职尽责,推动米脂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