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守华在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会新年贺词精神 凝聚政法干部奋进力量

张守华在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会新年贺词精神 凝聚政法干部奋进力量

创建时间:2022-01-05 08:59
浏览量:0

 

1月4日上午,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通报委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集中学习《关于作风集中整顿典型问题的通报》《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等,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深入学习贯彻新年贺词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榆林、法治榆林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2022年是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的实践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一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二要提升专业能力,强化党建理论、政法单位业务流程、行政管理、阅读能力等的学习培训。三要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认真研究,带着问题“走四方”:走上去,了解政策;走下去,深入基层;走出去,学习先进;走进去,立足本职。四要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梳理今年要办的民生实事,下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老大难”问题。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科室负责人要夯实自身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看、听、问、查等方面,狠抓督查落实,展现榆林政法队伍新气象、新作为。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确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榆林政法力量。

 

 

 

会议还对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