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8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8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创建时间:2020-09-14 15:10
浏览量:0

9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0年第8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政法委员参加,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政法委员政治轮训等重点工作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这是人民警察队伍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不仅是公安战线,也是政法系统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实现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起步之年,也是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建设追赶超越新篇章之年,全市政法系统保驾护航的责任比以往更加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和殷殷重托,必将为政法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源泉和强大的思想武器。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更加自觉学思践悟,心中竖起永不褪色的党旗,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着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市委政法委要对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作出专门安排,组织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基层政法单位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同时扩大宣传覆盖面,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边学习、边实践,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扎实开展“六清”行动结合起来,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努力实现2022年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目标。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促进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结合起来,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着力推进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法治环境;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契机,将开展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基层延伸,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深入开展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