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市级单位驻横山区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市级单位驻横山区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创建时间:2020-09-08 10:40
浏览量:0

9月4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市级单位包抓横山区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市级单位驻横山区脱贫攻坚协调领导小组、驻横山区19个市级帮扶单位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驻横山区扶贫协调组组长柴瑞武主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2020年第三季度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扎实开展好近期扶贫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学习;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队员张蕾传达了市扶贫办、市慈善协会关于参与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会议精神,对网络募捐活动操作流程进行了专业培训;协调组组长柴瑞武就如何做好下步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就做好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退出核查标准,缺什么补什么,严格程序和政策,扎实细致地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既要经得住任何检查验收,更要提升群众获得感。二是要对照普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拿出迎头赶上的劲头和决战决胜的状态,全力以赴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坚持政策不变,做到投入力度不减,对涉及贫困户的帮扶政策,要保持稳定性和持续性,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四是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突出产业就业扶贫,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五是发挥横山优势,着力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消费扶贫和企村共建等特色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六是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突出抓好生产奖补、劳务奖补、以工代赈和反面典型评选等重点,不断激发贫困人口脱贫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