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榆林广大政法干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榆林广大政法干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创建时间:2021-12-08 20:10
浏览量:0

编者按

百年波澜壮阔,砥砺奋进征程。连日来,我市广大政法干警通过各种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政法工作主责主业中,忠诚履职尽责,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榆林、法治榆林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神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何树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系统全面的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神木政法系统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全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政法干部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将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不断提高政法机关的依法履职能力。同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增强全社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神木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榆阳区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  张海霞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它让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党的领导,是铸就百年伟业和继续走向辉煌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一名政法工作者,我要更加坚定自信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业务本领,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强化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榆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中具有史诗般的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是追溯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百年斗争经验,更是着眼于未来中国百年发展,勾勒全新的建设蓝图的重要会议,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规划路径、指明方向的划时代的重要会议。

 

 

榆阳区巴拉素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张永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历史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近日,我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使我更进一步的强化了自身的思想意识,坚定了对党忠诚、拥护党的政治建设。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尽量做到理论引导实践,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遵上级文件指示,紧靠群众利益,紧贴实际情况,更好的落实好群众需求,在工作期间,不仅要明确工作重点,同时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以达到使群众满意为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为巴拉素镇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考核办干警 郭宇

近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如火如荼,结合我所在的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党日活动,我认真查阅资料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长津湖战役作为抗美援朝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近日,我再次观看了《长津湖》这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感触颇深。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

“战斗中,很多战士还未投入战斗就被活活冻死。我们所到之处,冰天雪地,平均气温在零下20多华氏度。尽管有御寒的大衣,可是仍然挡不住刺骨的寒风。直到今天,每当我回忆韩战,总是想到那寒风刺骨的冬天。当志愿军连吃个土豆都必须用腋窝暖化之后一层层地硬啃之时,美军却可以在感恩节肆意地吃火鸡大餐。这样后勤上的巨大差距换了其他任何一支军队来恐怕都会绝望。”这些话来自《最寒冷的冬天Ⅲ :血战长津湖》一书,它将六十三年前那场超越人类想象的残酷战役展现在了所有读者的面前,让人唏嘘不已。

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志愿军战士们在战场上展现出来的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等精神,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不畏惧、不放弃,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学习,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榆林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