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创建时间:2021-09-18 10:10
浏览量:0

 

9月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的新闻报道,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的新闻报道,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观看新闻报道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主持。

 

 

张守华讲话

 

 

会议指出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榆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榆林人民的关心厚爱,这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全市政法系统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榆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五个扎实”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来陕考察指导提出的“五项要求”一脉相承,要结合起来,贯通落实,在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上贡献榆林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

 

要强化蹲点调研,在调查研究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继续抓好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调研联系点制度的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在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中摸清情况,在帮助基层政法干警破解难题中找到办法,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基层蹲点调研中发现典型亮点,总结好方法、好经验,及时宣传推广,形成榆林政法品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创新学习方法,在学习交流中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自学、集中学的基础上,要多到实地学、多去现场学,多方交流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每周五学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服务全市大局,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政法干部的担当作为。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解放思想、再接再厉,更加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充分发挥法治的经济发展助推器、社会关系调节器和社会运行稳定器作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赓续红色血脉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在落实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措施、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观看影片《革命者》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