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深入推进平安榆林建设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8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深入推进平安榆林建设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8次全体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1-08-27 10:40
浏览量:0

8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8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参加,市信访局、市委政法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第二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等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平安建设、政法智能化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和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及政法系统“四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榆林市配合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点》(审议稿),对全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配合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守华强调

要响应伟大号召,奋力追赶超越。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处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第一线,一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着眼人民群众对未来发展变化的新期待,结合政法系统主责主业,加强对重大风险的研判分析。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改进工作策略。要做到“六个必须”和“五个全力”,狠抓预警、狠抓源头、狠抓处置,健全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机制,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跨地区、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奖惩分明的责任机制等四个方面的责任机制。

 

张守华要求

要全面对表对标,确保社会稳定。要根据省委、市委会议要求,对全市重大风险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梳理、大调研,政法各单位要做到全口径考量、全方位掌握。要加强与陕甘宁蒙晋毗邻地区政法系统的信息沟通,掌握风险隐患,开展协同作战。

 

张守华强调

要突出全运安保,提升基层战力。要加强系统谋划,构筑坚固防线,加强部门合作,强化协调配合,推进联动联查联勤一体化。政法各单位要强化勤务部署,强化信息预警,突出实战实效。信访部门要及时梳理风险隐患,发挥好信访的“晴雨表”作用。同时,政法各单位要结合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推进制度建设、线索核查、干部轮岗交流等工作,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