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守华: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 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榆林

张守华: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 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榆林

创建时间:2021-08-30 10:25
浏览量:0

 

8月27日,市委平安办召开平安榆林建设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关于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阶段性成效,研究推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办主任张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主持会议。

 

张守华讲话

 

张守华指出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布局现代化、体制机制现代化、方式手段现代化三大任务,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强基导向、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守正创新,在体制机制建设、示范带动作用、维护稳定能力、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成效等方面得到明显加强。

 

 

张守华强调

 

今年是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榆林,为加快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守华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再上新台阶,确保政治更加安全,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宁。要聚焦创建目标,奋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既要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在今年省内评估的基础上,做好迎接明年国家验收准备,争创合格城市,又要突出区域特色,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实好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力量,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共建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工作责任上要再夯实,载体抓手上要再创新,考核激励上要再强化,舆论氛围上要再浓厚,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雷红新主持

 

 

会议现场

 

市委平安榆林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专项组组长单位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并邀请各乡镇政法委员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