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护航十四运 | 榆林高新公安全方位开启十四运安保备战模式

护航十四运 | 榆林高新公安全方位开启十四运安保备战模式

创建时间:2021-08-12 14:32
浏览量:0

十四运排球、拳击项目比赛将分别于8月12日至22日、9月8日至22日在榆林高新区举行,榆林高新公安强化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排风险、查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全力确保十四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高站位安排部署  压实工作责任
 

成立十四运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多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前期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定人、定岗、定责,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人汇总、上报工作进度,大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临战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系统谋划、精细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求,实地调研走访25次,严格按照程序完成了工作人员政治背景审查,多次组织安保执勤人员集中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制发了安保执勤人员工作证。加快推进十四运驻地、沿线及场馆视频监控建设安装调试联网工作,整合接入了“十四运”比赛场馆视频监控170路,安装安检口人脸监控20路,完成了驻地酒店及周边相关部位1300余个监控的联网整合,实现了和省市视频专网的联网。

 
 
 
高起点整合力量  严密社会防控
 

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托互联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台,充分发挥“民安调解室”“网格议事室”作用,为群众提供菜单式调解服务。特别是针对辖区婚姻家暴类警情上升的实际,联合妇联、社区推出了点对点、面对面、上门式调解服务,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30起。规范高新义警管理,组建高新义警1000余名,组织保安员考试1次,发放保安证103张,配发了马甲等装备,组织义警参与电诈防范等宣传247次,参与联合巡逻1300余人次,协助处置各类警情149起。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力度,每日抽调部分机关警力充实街面,集中开展巡逻防范,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加大重点行业、重点物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场所监管力度,开展了隐患排查保平安、党员“查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活动,开展行业场所安全及消防检查3588家次,对液化石油气罐存放、使用进行了专项检查整顿,落实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6处。

 
高强度安保执勤  确保顺利举行

 

5月24日至29日、6月4日至9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排球、拳击项目测试赛分别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分局共出动安保力量500多人次参与安保执勤。安保期间,严格落实应急防控措施,经多次实地勘查现场收集情报,充分设想可能发生的问题,周密制定应急处突总预案,最大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和应急防控措施,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大的工作力度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按照包抓任务现场指导安保工作;全体参战民辅警在执勤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文明执勤与热情服务相结合,扎实做好了比赛场馆、运动员及贵宾驻地、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安保工作,充分展示了榆林高新公安的良好形象,受到执委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