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绥德召开

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绥德召开

创建时间:2021-06-03 10:10
浏览量:0

6月1日至2日,榆林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绥德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和全国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行动取得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纪磊、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窦斌、市信访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及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绥德县部分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姬跃飞首先致辞,随后,窦斌传达中省信访联席会议及全国信访局长研讨班精神,纪磊通报今年以来信访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横山、府谷、绥德、清涧四个县区分别从不同角度作经验交流。

 

张守华要求,要深化认识,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信访工作实际中去。

 

张守华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确保完成积案化解既定目标。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集中治理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仍处于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旧繁重艰巨,各地各部门必须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风险研判,加大信访重点领域和源头综合治理力度,集中开展专项劝返活动,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期间,与会人员还学习了绥德县名州镇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做法,观摩了绥德县张家砭镇发展“双桥经验”、推进“五治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并在郝家桥红色教育基地集体回顾了党史,学习了郝家桥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