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发挥先行表率作用 带头解决顽瘴痼疾——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专题会议

发挥先行表率作用 带头解决顽瘴痼疾——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专题会议

创建时间:2021-05-22 08:35
浏览量:0

5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榆林督导座谈汇报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更好发挥市委政法委先行表率作用,带头解决存在的顽瘴痼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守华指出,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榆林期间对政法机关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提出明确要求,指出顽瘴痼疾整治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内容,要保质保量完成好。

张守华强调,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铆足干劲,连续作战、持续攻坚,做到先行一步,先干一步,在解决顽瘴痼疾中发挥表率作用。要聚焦党委政法委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深刻剖析自身,找准根源,看清“病灶”,防止“灯下黑”,光照别人,不照自己,要分类施策、靶向整治,厘清具体整治措施,出台相关制度机制,做到以治标促治本,深化标本兼治。

张守华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委机关顽瘴痼疾整治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尽责的实效,立足职能特点,发挥职能优势,出台便民利民具体举措,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