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子洲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家风建设倡议书

【教育整顿】子洲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家风建设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1-05-10 08:35
浏览量:0

尊敬的干警家属们:

 

近年来,子洲法院全体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作为家属,你们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无私奉献,绘就了“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的无私大爱,为子洲法院干警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解决了后顾之忧、赋予了精神力量。

 

今年2月底,全国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同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政法队伍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当前,子洲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正纵深推进,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该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突出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要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能否圆满完成,打造一支过硬的子洲法院铁军这一目标能否实现,既需要全院干警的忠诚担当,更需要家属们的鼎力支持。为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的动力,充分发挥家属的“大后方”作用,子洲法院向全院干警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期望你们做好干警们有力的后盾。为最大限度做到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两不误、两促进”,干警常常需要“白加黑”“五加二”地奋斗在岗位上。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给予理解和关心,让干警的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同时,鼓励、支持干警抓住此次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机会,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结。

 

二、期望你们做好干警们严格的监督者。积极协助法院管好干警的“八小时之外”活动,经常提醒干警做到清正廉洁、公正司法,时刻提醒干警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廉洁促公正,以自律保平安。

 

三、期望你们做好干警们坚强的廉内助。做到“打铁自身硬”,不接受他人请托,不询问、打探案情,不以“感情”“亲情”为借口怂恿亲人过问案件、干预插手案件办理或利用职务谋取不当利益,坚决把好“家门”、守牢“后院”,成为干警拒腐防变的坚强后盾。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全院干警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们坚信,有广大干警的积极参与,有广大家属的理解、支持和监督,我们一定能打赢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顺利通过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以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良好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再次感谢你们对子洲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子洲县人民法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