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公安榆阳分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落水男子

公安榆阳分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落水男子

创建时间:2021-05-05 09:35
浏览量:0

5月4日13时58分,公安榆阳分局鼓楼派出所接河滨公园管理处管理员报警称:在河滨公园管理处向北约500米处的榆溪河中有一名男子落水,该男子仰面飘在河中,现场群众对其呼喊无应答,疑似昏迷。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警,并于14时02分到达现场展开救援。情况危急,处警人员李奋林就地取材制作了一条“安全绳”,迅速跳入河中将落水男子紧紧抱在怀中并向岸边移动。最终,在岸上战友的共同施救下,成功将该落水男子救助上岸。此时,随即赶来的星元医院120急救人员对该落水人员进行了现场抢救并送医进一步救治。

 

 

随后,民警及时联系到该落水男子家属,告知了相关情况,得知落水男子患有疾病。事发时,男子正在榆溪河边散步,因突发疾病,不慎跌落河中。目前,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已出院回家。

 

当日,正值“五四”青年节,公安榆阳分局警务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情怀,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果敢决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